自治区文史研究馆召开2023年度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会议

来源:宁夏文史馆    时间:2024-01-13

  2024年1月12日,自治区文史研究馆召开2023年度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会议。会议由馆党组书记、馆长卫忠主持,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对口处室到会指导,文史馆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40113102310.jpg

  会上,卫忠同志代表馆领导班子进行述职并作个人述职述责述廉述法报告,其他班子成员书面述职。参会人员现场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民主测评、对2023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干部情况进行民主评议,随后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政治理论测试。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自治区文史研究馆建馆70周年。在自治区党委坚强领导下,在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的有力指导下,文史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新时代政府文史馆员制度的《意见》和自治区《实施意见》,围绕“崇文鉴史、咨询国是、民主监督、统战联谊”职责任务,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文史馆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始终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主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推动全区文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贡献力量。